踏上新征程,再谱新篇章 | 中国电子商会王宁会长2019年新年贺词
20190110


      大家好!时光荏苒,转眼我们迎来了2019年。在这里,我代表中国电子商会全体成员向大家致以新年的祝福!祝愿中国电子商会所有会员单位及海内外协会、友人新年快乐、万事如意!

  2018年,是中国电子商会成立30周年。三十年来,得益于历届会长的正确领导及全体会员单位长期以来的奉献和支持,中国电子商会由小变大、由弱变强。截至2018年11月底,中国电子商会已拥有28个(含筹)专委会,21个地方商会,6个产业联盟,累计商会会员达到10426家。

  牢记使命,砥砺前行。2018年,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领导下,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指导下,我们圆满地完成了既定的各项工作任务,取得了突出的成绩。我们成功举办了首届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,本届博览会规模宏大,亮点突出、硕果累累;我们还成功举办了2018中国电子信息行业发展大会暨高峰论坛、(上海)国际半导体设备与材料展览会、(深圳)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等商务活动;我们制订了四部二维码行业团体标准,加强了商会各分支机构标准建设工作;我们开展了河南(濮阳)大数据智慧生态产业园、海南会员服务基地、商会商学院培训以及商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平台——消费保等多项业务;我们全新改版了商会官网,新媒体平台全面开通,进一步提升了商会官网的信息服务水平;我们成功召开了中国电子商会成立30周年暨2018理事会及常务理事会,开启了中国电子商会全面建设的新征程。

  与时俱进,创新发展。我们是世界电子论坛组织(WEF)重要成员,与美国、欧盟、日本、韩国等多囯的电子商会、协会和政府相关机构保持着密切合作和良好的业务关系,能够从各方面为会员提供服务和支持。秉承“以商促会、以会赢商”服务宗旨,2018年我们还成立了中国电子商会全资子公司——中商汇联控股有限公司,在依法履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的同时,进一步提升了服务会员单位的能力和水平,助力中国乃至世界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。

  2019年,中国电子商会步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。我们将继续为会员企业,解决困难,开拓市场,提供创新服务,同时也希望广大会员企业继续给予大力支持,共同为商会的发展和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!不驰于空想、不骛于虚声,立足实际,一步一个脚印,踏踏实实干好工作是我们的职责所在;与改革同行,创新引领,在30年的基业上,踏上新征程,再谱新篇章,是我们的奋斗目标。雄关漫道真如铁,而今迈步从头越。三十而立,再启航!

  最后,祝愿中国电子商会及其会员单位在新的一年里蓬勃发展,再创辉煌。